close

第一次當媽新手上路,加上我本身就非常神經質,很容易想東想西,因此在驗到兩條線的當下(4月31日 4:30 a.m.),並沒有過多的興奮,取而代之的,是怕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眼花、幻覺,一切都是我眼睛業障重,所以為了「再三地」確認我是「真的」懷孕了,直到驗到胚胎、心跳,我前前後後用了大約15個驗孕產品才收手,以下是我對於驗孕產品的比較心得。(※純屬個人經驗,僅供參考。)

只要懷孕時間夠長 (這點因人而異,我個人大約是在排卵後第12天驗到),使用晨間第一泡尿,在10分鐘內判定,基本上,無論使用哪一家廠牌 (我個人用過統一藥品、醫試美、快適得)、哪一種形式的產品驗出來都是準的,該有的線就是會有,只是會差在顯色的快慢,跟顯色的深淺。

通常只要是同一家廠牌的商品,無論它是驗孕紙、驗孕盤還是驗孕棒,顯色深淺、快慢都是非常接近的。 (畢竟製造商都一樣,其設計的最低檢出濃度跟藥劑應該都是一樣的,所以結果相近也是非常理所當然的。)

下面是我驗孕的結果 (有些漏拍到了),可以看得出來因為使用的時間點跟商品不同,所以顯得有點凌亂 ><,很難比較。

以下就是我在不同時間點使用醫試美(相片左邊)跟統一藥品產品驗孕(相片右邊)的結果,可以看出來這兩家產品的再現性、相似度都很好,所以可以很容易的比較T線有沒有逐漸加深。(請注意驗孕盤跟驗孕紙的C、T線方向不一樣喔)

不過因為醫試美的顯色速度會稍微快一點,顏色會稍微深一些,蠻適合像我這樣有點心急的媽媽,所以我還蠻喜歡的。

 

綜合以上的結果,想建議以下幾點給想驗孕的婦女同胞們作為參考:

1. 如果妳在外面,沒有可以收集尿液的器具時,使用驗孕棒最方便,直接尿在檢體區就可以了。

    如果妳人在家裡,沒有理工實驗的天份的話,使用驗孕盤比較簡易,只要用吸管在檢體區滴3滴,過3~5分鐘再去看結果就可以了。

    如果妳人在家裡,有理工背景,建議使用驗孕紙,因為就跟跑TLC片差不多,可以回味一下做實驗的美好時光,最、最、最重要的是.......省錢!!!!

2. 如果妳跟我一樣,想觀察T線逐漸變深,建議購買單一產品,這樣顯色基準才會一樣,這樣比較好比較。

  ※像我這次就是因為換來換去,所以改廠牌時,出現今天T線比昨日的淡的窘境,因為擔心我的小Q寶離我而去,又再多開了2盒驗孕產品才能安心,所以多花很多冤枉錢。

3. 請不要像我一樣發生天天測或是一天測多次的狀況,因為..........很 燒錢 的,建議可以隔個2~3天再測一次,畢竟HCG的分泌也是需要時間的,給它多點時間會更容易判斷,比較不會出現自己嚇自己的狀況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