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懷孕超初期症狀」就是在以驗孕產品驗到懷孕前,孕婦自己可以感受到的身體變化,一般而言,可能的變化有下列幾項。

 1. 胸部腫脹,並可能伴隨疼痛感

 2. 容易感覺疲憊想睡

 3. 出現便秘、拉肚子或頻尿的現象

 4. 腰部感到痠痛

 5. 情緒不穩

 6. 下腹疼痛

 7. 分泌物變化

 8. 感覺快發燒,感覺忽冷忽熱

9. 對氣味敏感

 

我個人的生理週期比較短,大約是25天,每次經期大約是7天,大約在週期的第14天 (經期結束後7天) 排卵,高溫期大約10-11天 (一般而言,高溫期大約在12~16天,如果低於正常天數代表有黃體素分泌不足的狀況,有可能較難受孕。)

自從開始備孕之後,只要接近生理期來的時刻,都一直仔細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,每次總感覺這次特別不一樣,例如

我今晚很頻尿喔!! 該不會...... ( 殊不知是前一晚的奶茶造成的.......)

我感覺忽冷忽熱喔 !! 是不是..... ( 殊不知是「真的」天氣變化)

我感覺這次胸部特別腫脹喔 !!  搞不好....... ( 殊不知只是經期前兆)

唉唷,這次經期延遲3天喔 !!我這麼準時,肯定是...... ( 結果當天晚上就來了)

 

每次都在重複 期待、偷跑、開獎、失望的劇情,在浪費了許許多多的驗孕紙後醒悟,停止這種 燒錢 的行為。

「過度期待」這樣的行為,也造成我生活很大的壓力,總感覺自己很沒用,每次都在掙扎「我是不是該再找中醫或西醫求助?」,又想說「再撐一下搞不好下次就中了」,或是 「唉,這輩子大概是沒有小孩的命」的這種無限輪迴。

 

之後,我決定放過我自己,逼著自己不准再想這件事,做些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,並給自己觀念「這輩子,老天爺願意給妳孩子就是有,沒有就是沒有,一切要隨緣。」,並停止了測量基礎體溫這項行為,上健身房學著放鬆自己。

大約又過了4個月後,終於,我成功懷 ‧ 上 ‧ 孕了。

我發現懷孕的時間點大約在排卵後第12天驗到,在這之前的症狀跟一般感受到症狀比較如下:

 1. 胸部腫脹,並可能伴隨疼痛感

    有,有皮膚搔癢跟胸部抽痛的狀況,但跟一般經前症狀很像。

 2. 容易感覺疲憊想睡

   有,這個超級明顯,這也是我感覺我可能懷孕的主因,因為我本身是個吃貨,每當吃飯的時候我精神都會很好,但是連續2次吃飯吃到想睡覺,我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。)

 3. 出現便秘、拉肚子或頻尿的現象

  有,稍微有排便不順的狀況。

 4. 腰部感到痠痛

  有

 5. 情緒不穩

  還好,無特殊感覺

 6. 下腹疼痛

  還好,跟一般經前症狀很像。

 7. 分泌物變化

 

 8. 感覺快發燒,感覺忽冷忽熱

  有,有幾天晚上睡覺被熱醒

9. 對氣味敏感

  有,對香、臭、特定味道(木箱、塑膠...)的感覺變很敏感。

 

其他症狀:

10. 排卵後第7天晚上測到疑似著床性低溫

 第7天晚上突然心血來潮測一下體溫,沒想到測到異常低溫(通常高溫期的晚上大約是37.0X度,可是那天異常低,以為量錯所以沒記錄溫度)

隔天之後體溫持續升高,甚至比以往高溫期 (以往大約在36.7X~36.9X度之間)

4/18 第8天 36.78

4/19 第9天 36.93

4/20 第10天 36.90   (以往高溫期很短,通常這天就會開始體溫下降,但這天並未降溫,所以心中隱隱有預感,該不會.....)

4/21 第11天 36.93   (在這天清晨驗到疑似兩條線)

4/22 第12天 36.90

4/23 第13天 37.03     (前所未有的高溫)

4/24 第14天  37.03

4/25 第15天 37.03

4/26 第16天 37.03

4/27 第17天 37.03

11. 喉嚨感覺有異物感

12. 小孩對著我笑:

這點是在排卵前幾天發生的事,有天我表嫂帶著我的姪子經過我家,那小姪子一直盯著我看,而且衝著我直笑,我表嫂就問「他一直對妳笑欸,妳是不是懷孕了?」,我當下反應「沒有啊,這裡空空的」邊說還邊拍拍肚子,她就說「那應該快了」,我就說「那就希望託妳吉言囉。」,想說哪有這麼神奇的事,也沒放在心上。

說也奇怪,這次就真的中了,可能是我自己心理作用感到安心,所以心情特別放鬆,但我想也可能是冥冥之中,小孩子是可以看得到大人所看不到的世界,在偷偷預告我小Q寶的來臨。

 

我在這次排卵期剛過的第3天,剛好去做了身體健康檢查,在要檢驗X光的時候有要勾選是否懷孕,我就勾了不確定是否懷孕,直接去進行更衣。

在叫到我號碼的時候,醫檢師就問我:妳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懷孕嗎?那妳要不要先去驗孕。

我說我排卵期剛過沒多久,就算驗也驗不出來,所以不用驗。還是我就直接測X光,沒關係。(想說我都槓龜好幾個月了,這次應該也是槓龜收場吧,而且我衣服都換了,也特地跑來健檢了,就直接測了)

醫檢師說:我們建議妳還是等確認沒有懷孕之後再來測,不然如果真的有懷孕,妳的心理負擔會很大喔,妳今天還是回去吧。

我就又被請去換衣服了,心想,怎麼可能試了這麼久都沒中,要健檢就中了......心中還滴估了一下

後來事實證明,真的是莫非定律,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啊......><  (感謝英明的醫檢師啊~~~~)

 

 

 

在驗到兩條線的當下,我很怕是我驗錯,因此我隔了4個小時趁老公不在的時候又重驗了一次,又再一次的驗到才真正感覺到安心跟興奮。

為了給老公一個驚喜,剛好那個時間點又差不多是我們的結婚周年,他又非常喜歡買筆,因此我把驗孕紙包在「之前買的簽字筆筆盒」裡,包裝的美美的收好,等待他下班回家。

他回到房間,我就跟他說「結婚周年快樂,我準備了一個禮物給你。」

他出現有點慌張的表情說「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準備欸。」

我說「沒關係,你看我多有心。」接著就把禮盒遞給他。

他說「妳還特地綁緞帶喔?這麼厚工,不過這個盒子好熟悉喔,怎麼跟去年買的很像。」

我心頭一個大驚,想說該不會被發現這禮物有異了吧,立刻冷靜的回答「當然很像啊,就同一牌子當然像。」

他默默的喔了一聲,開始拆緞帶,拆紙盒,打開筆盒,他看到衛生紙,說「這什麼筆,為什麼有衛生紙?」

我嘴角已經快憋不住笑了,心裡想「這大小這麼奇怪,還問什麼筆?當然是  驗孕筆  驗孕紙、驗孕盤啊,哪有什麼筆。」說「我怎麼知道,筆商包的」

他打開衛生紙後,看到裡面的驗孕盤跟驗孕紙,愣了一下,問「這是真的嗎?」

我回「嗯,真的」,這時,我已經看到他的眼眶紅了,我眼眶也漸漸紅了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

......

 

小Q寶,謝謝你選擇在周年這時候來到媽媽身邊,作為爸爸跟媽媽的孩子,爸爸媽媽會盡全力守護你,愛你一輩子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初期症狀 嗜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